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

女生的兩大類型

不知何時在電話上草草寫了這篇短文,在這裡發佈「呃稿」。


題目引導大家,想起「靚女」同「豬扒」。倒也沒差。

這兩年多的時間,正遇紅鸞星動,桃花運旺盛,所碰見的女生驟然急增,縱然從成為學子的三歲起,所讀學校均是男女校,但所看見的,所經歷的,所親身體驗的,倒是至今最多。

我所說的是,大概認識過幾十個(大概吧)女生,可總結成兩大類:

1.性格很隨和正面,對任何人皆是可愛的,好得帶著莫名其妙的親和感。

2.性格本是很隨和正面,但當不能討其好感(我不用「歡心」一詞)的時候,可以是冷漠,相處淡如水,如同陌路,甚至存在刻意的疏離感。

世界上有千百萬人,算是我倒霉,歸納出以上兩類是最多。

然而我本著「性本善」的思想,認定每一個人本身也是善良和藹的,只是經過不同階段的經歷、成長,而塑造出不同的性格,有變好、有變差,各適其適。

這兩類人很危險,尤其第一類,稍一不慎會墮入情感困局,分不清屬何種情感,如果賭注押錯,絕大部分會變成第二類。

然而可惜的是,一開始已經是第二類的女生更多,可以無緣無故被疏離;或許有誤會,或許對方單方面誤會,種種原因,不論合理不合理,接受不接受,無從考究,更不需解釋,這比宇宙來源更深更難捉摸的問題,早不應浪費時間。

我所認識的幾十個女生,九成半可分成以上兩類,剩下的半成是怎樣呢?大抵是兩者之間游離當中。當中又會否存在第三類呢?

或者待我得出答案前,已經再無交集的機會。

中間誰人出了錯?還是我倆早已經不應該有這種交集呢?這又是一個嚴肅但難找到答案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