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

我的婚禮備忘錄

踏入2016年,身為這個blog的其中一份子,客套一點也要寄語數言:

希望這blog新一年繼續好文共賞、同時鞭策自己於不定期的情況下,定期地寫寫字,抒解抒解。


既然新一年當然找點好兆頭來寫,剛巧2015的除夕夜能偷來了點點幸福感,加上又剛出席了遠房親戚的婚宴,席上腦海就已經打算寫一點喜慶的文章。


網絡圖片
大概在數年前,開始望見表哥表姐相繼結婚,接著輪到朋友都開始「做老襯/黃臉婆」,除了不斷反思自己的感情路外,還是替他們感到幸福的。雖然潛在新娘仍未在身旁,不過在婚宴時,總會不禁幻想自己,如果台上的男主角是我,我又會做甚麼呢?


就用這篇文章,記下我所思所想,將來或許有用。


-婚宴上必播的九首歌:
這九首歌都是十分十分的喜愛,又難得地充滿歡欣和幸福。不想再是《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》、《小玩兒》、《勾手指尾》和《經典》這些必聽歌,雖然以下揀選的也是「婚宴皇牌歌」。放心我會預留新娘子的心水歌曲幾首,不過音樂就讓我負責吧!


Jack Johnson - Better Together
James Morrison - You Give Me Something
George Benson - Nothing'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
Bruno Mars - Marry You
Jason Mraz - Love Someone
Mr.Children GIFT
劉德華 - 心只有你
陳奕迅 - 每一個明天
RubberBand - 囍宴樂隊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foqELZWcp8&list=PLasvacCDGPvZuJhdW29OvP10jQCsIuNbq


P.S:如果在場需要我唱歌或表演,我會選《陳小春 - 相依為命》。


-戥穿石或者姐妹團:
真的,真的,真的要嚴格挑選。姐妹團不由我決定,不過早也豁出去被玩足全日,至少我見過的新郎無一倖免。戥穿石(即兄弟)方面,一不選好杯中物、二不選口不擇言,這兩類人最易在婚宴上出事,如大叫講粗口甚至公然豪賭,或許未必有心但控制不來時,絕對影響全晚氣氛。


心想身邊的好友們,有車牌的、有頂酒(但非嗜酒)、有體能爆標、也有靚仔有型士,深信能抗衡一眾姐妹團的蹂躪攻勢,一切從輕。


-婚宴紀念品:
送糖會較安全,餐具也夠實用
(網絡圖片)
每席都會派發一些紀念品,作為小小回禮。最好的是朱古力或糖果,寓意將我倆的甜蜜帶回家,更重要的是能夠食用。

不過糖果要揀選過,有點手工的更佳。曾經見過有金幣、白兔糖甚至瑞士糖,我不是諷刺是在新年全盒內循環再用,而是這類糖果在「吉儀」內經常收到。讀者不知為何物可GOOGLE。

其他的如照片、鎖匙扣、明信片這類毫不實用,就算實用也不會用的東西,就減少這類支出和製造垃圾吧。就算真的要做,我就會想做一對迷你的公仔擺設,寫下婚宴日期和我倆名字,擺設底寫上「Thank You」就好。


-證婚儀式:
不用在婚宴做、正正式式在註冊處或者家中搞便可,切勿影響流程和賓客用膳。


-婚宴過場的遊戲環節:
可免則免,切勿影響流程和賓客用膳。


-成長片段:
最多兩分鐘,未知女方到底有多少童年相,我自己在大學以前,所拍的照片恐怕不太夠,頂多與老婆的合照或交往時多影數張充數。同時成長片段大多讓賓客恥笑一下我在童年時的出浴照或肥仔照等,所以應短則短,同樣,切勿影響流程和賓客用膳

說真的,這個畫面我分別在四個婚宴上見過
(網絡圖片)

-致詞:
必要多謝女方家屬,然後自己家人,之後......我一定會說這一句:

「多謝妳,就用我一生去報答你對我既肯定同信任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