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重整情感的藉口

我很愛我的電話,就是因為手感良好,不太大、單手操控,因此就算有點接收不良,只要未過保養期我也願意去維修,就算部分資料已經遺失。

如非有第三次的修理,我也沒有機會好好整理電話的內容,首要的是對話記錄。原來Whatsapp已經能夠將對話紀錄保存備份,並且上載至Goolge Drive。這點確實方便了不少,不論文字記錄、錄音還是圖片也一一保留,這服務一定是最近才有。

有不少人都對對話記錄的重視程度各異,有的「日日清」、有的卻會珍而重之,我屬於後者。有何用?或者是無聊再按入與對於的對於視窗,回看當初的親密交流,懷緬過去一番吧。曾經的熟稔、過去的親近,盡在白錄互間的對話窗中,縱使,人已去、情已逝。

做好備份的確很是重要,如果對話記錄不是重要,那相片呢?

留住溫度、速度、溫柔和憤怒,相片除了將那一剎的時地人留住;重看照片,心中會溫暖還是疼痛,視乎情況;不過相中的一幕幕情景和對話彷彿一再重現,感覺是奇妙的。記憶沒有老化,每看一張相片,我的感覺是窩心的。「如果能夠重來,無論多少次也想回到你身邊」。

加以整理,手就是不自控的將某幾張相加到「我的最愛」,我沒有欺騙自己,只是不符合現實而已。有的是我下載、有的是親手影,自己正如置身一個隱匿的地方,悄悄的觀察對方,看到的她的改變、多細微的地方也能看見,更多的是知道她疲倦了不少,少了當年的活潑精靈。

這是我的錯覺吧?相信她應該是更神采飛揚,每個熱戀中的人本應這樣。

執相回復資料的過程,雖然需時很久,猶如坐了一程時光機,帶我遊走過去兩三年的歷史,遇過多少人、去過多少地方、發生過多少事,回頭便知,心中只有誰。

我相信,無論付出過有幾多、愛過有幾多,終歸敵不過時間的沖擦,只會逐點逐點的消秏。電話如是、人如是;就算這刻我仍然很在意,終有一天回頭所看的,就只有一段又一段到令我會心微笑的有趣經歷,與我真真正正需要的人,無顧忌的分享。


至少我也曾經試過,真的「得啖笑」。我還在等這—天來臨。

這天來臨之前,就讓我自私的繼續保留著,這份正在無聲減少的情感,我還相信,

「就算沒有結果 我也能夠承受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